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黄少天生贺24h/23h】归宿

✔少天18岁生贺嘻嘻嘻

✔ooc当然属于我了qwq

✔第一次写文…好紧张( ☉_☉)≡☞o────★°

✔如果这次有人夸我…我以后就多写写…嗯…

✔上一棒22h @夏清明-懒癌患者不容反驳 


////////////////////


    你,23岁。国内某高校研一在读生。刚写完学期末的论文,导师总算肯松口放你的假。于是你二话没说第二天就收拾行李飞去欧洲,开始你心心念念了一整个青春的瑞士之旅。梦想啊,终于可以实现了。


    其实还有一个梦想,是嫁给某个人来着。想到这里,你苦笑了一下。那是贯穿你整个青春的美好而炽热的梦想啊,已经破灭了。


    你摇了摇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甩出脑海。推开酒店房间的门,想到二楼的咖啡厅坐一坐。


这家酒店不仅咖啡很有苏黎世的特色,而且靠窗的位置风景非常棒,你拿着单反想找个窗边的座位,于是走路不走心,迎面撞上了端着咖啡的服务员。


    “噢——”你惊叫着收回搜寻座位的目光,迅速举起单反检查了一下,还好还好,相机没事。


彼时服务员已经手忙脚乱地帮你擦衣服上的咖啡了,嘴里不停地说着“sorry”。同时一个男声在耳边响起,温润如玉。先向服务员解释了一下他来处理后,转向你道:“小姐抱歉,这杯咖啡是我的,损失就算我的吧。您的相机有问题吗?”


你只觉得这声音温柔又耳熟,眼睛从单反里抬起头来,“喻队?”你惊喜地叫出声。


喻文州也是一愣,“是你啊。好久不见。一起坐坐?”


你点点头。“喻队的笑容还是那么温柔啊…喻队在这里…那他…”你举起相机调焦,想拍一张喻文州的侧脸,心里却乱七八糟地想着其他的。


耳边突然又响起一个声音,“队长你怎么去催个咖啡催了这么久啊?诶咖啡呢?你怎么没端来咖啡带回来个靓女啊?这靓女谁啊…”


大概是因为举着相机挡住了你的脸,他看不见你,也正因此你可以偷偷把眼泪憋回去再见人。


你想了无数次再见他会是什么样子,要微笑,要平静。可真的听到那个梦里才能听到的声音以后,你还是不争气地红了眼眶。


喻文州根本就是故意的吧,刚才的笑分明就是心脏!你躲在相机背后努力眨眼睛,还有心情吐槽喻文州。你放下相机,在喻文州身边坐下。


“少天,好久不见。”标准客服式微笑。


//////////////////////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


半晌后,他才憋出一句:“你怎么在这儿?”


他脸涨的通红,声音微微有些颤抖,额头上渗着细密的汗。你突然笑了——你也没想到,如今再面对他时,你竟然还可以笑得出来。是真的想笑,没想到有生之年可以见到这样的黄少天,紧张到说不出话的黄少天。也许,他和你一样,根本就没有放过自己。


“我来度假啊。来之前也没想到你们这么早就过来了。挺巧的哈~我才来一天就撞见喻队了。”


他见你是真的笑了,像松了口气似的,放松了下来。国家队比你到苏黎世要早了半个多月,黄少天和喻文州向你全方位介绍了一下苏黎世的旅游胜地。话题始终围绕着苏黎世,丝毫没有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去。直到,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响了。


“算不上爱就别说慌,就一点喜欢……”在手机铃声响起的那一刻,黄少天突然大爆手速极其迅速地拿起手机接了电话并向电话那头发射连续不断的废话攻击,而你,则突然红着脸低下了头。


真尴尬啊,又有点儿窃喜,还有点儿悲伤。毕竟,他的铃声竟然是分手后你发在社交网络上的歌,早知道当初应该再多练几遍再录了。


喻文州正想开口说点儿什么,黄少天挂了电话,“队长,叶修这个不要脸的我们才刚下来他就通知大家加训靠靠靠靠靠靠!我们快上去吧!我要和他pkpkpkpkpk!哼,这个破加训来的真不是时候。”


他最后几句是嘟囔着说的,一边说一边起身,不情不愿的样子像个受了气的小媳妇。


“嗯?那好吧。我们先上去了。”喻文州也起身,向你微笑致歉。


你摆摆手,看着他们离开。“咔嚓。”举起单反拍了一张黄少天的背影,然后长吁一口气,摊坐下来。那些你以为的怨恨,委屈,愤怒,都在你真正见到黄少天时,见到他紧张到说不出话的样子时烟消云散。你以为那些希望前任过得不好的心理真的会令人身心愉悦,不,此刻你真的希望他能过得好。

/////////////////////


说起来,你们分手也并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没有谁不爱谁。却是比原则更难的问题,你们不合适,真的不合适。他是个职业选手,某种程度上比流量明星还要忙,因为除了比赛还有训练。你的确也是个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姑娘,面对他一次又一次缺席的约会、纪念日,你也从来都是没事儿人似的笑笑。直到你20岁生日的那天,他因为广告代言而脱不开身。你第一次像个正常小女生一样躲在宿舍里哭了个昏天黑地。你累了,你也才不过是个20岁的少女而已,需要人陪的时候最想见的人一次次缺席,这场恋爱,你维持不下去了。


“少天,我们分手吧。”发完最后一条短信你就关了机。


出乎意料的是再开机时,竟然一个未接来电一条未读短信也没有,微信qq也是干干净净,这可不像他的风格,不过也好,大家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吧。


三年后再遇见,你突然明白,三年了,他该过得好,你也该过得好,放过他,也放过自己吧。


/////////////////////


你坐瑞士最具盛名的冰川列车上,终点是阿尔卑斯山脚的一个小镇,是你想了很久要去的地方。


沿途的景实在是太美了啊。你正打算发个风景九宫格朋友圈,一打开微信,却看到了黄少天的朋友圈,一张和外国美女的合影。于是你本着东方美女更迷人的态度撤掉一张风景图,换了一张风景加小可爱的自拍,美其名曰为看朋友圈的大家洗洗眼睛,雪景和小可爱更配噢。


然后你,再也没看一眼朋友圈。


///////////////////////


列车一共走走停停了八天,你也玩了不少沿途的地方,终于到了你梦寐以求的终点小镇。你拖着行李到达预定的酒店。这是一家很有北欧童话风格的特色酒店,你踩着木质的地板,颇有一番风味。


费了一番劲办好了入住手续,找到房间,正准备插卡进去,突然被人叫住,你收回拿着房卡的手,正想回头,腰却突然被人圈住,颈间多了一道温和的气息,“是我。”


你心中突然窜起一股来势汹汹的怒气,想提起手肘往后戳,又觉得小可爱应该优雅。于是用一种特别甜美的声音道:“剑圣大大,我们好像没有这么熟吧?”


黄少天一听就知道你在生气,急忙把你圈的更紧了,“你别这样。我知道是我不好,我放了你那么多次鸽子你也没跟我发过脾气。时间久了我就以为你不在意了。收到你的短信的时候我难过得要死,想去找你,可队长问我找到你了又怎么样呢,不能解决问题。我想也是。队长说,我应该离开你,这样你才可以遇见更好的人,比我更能好好照顾你的人…”


他越说你越气,连掩饰都免了,直接怒气冲冲地开口:“喻文州说什么你就信什么,你没长脑子啊。说不定他那个心脏就是嫉妒你有女朋友呢。我又不是小朋友,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啊。你要让我遇见更好的人,那你现在这是在干嘛!手放开!”你努力想挣脱他的怀抱,他却不肯松手,“手放开啊!那天见过你之后,我其实就释怀了。想着试试忘了你,放过自己。”


“我…你听我说完嘛。可我那天见过你之后,才知道自己根本无法忍受你身边有除了我以外的人,想想就气的肺都要炸掉了。我看你一个人来的瑞士,你以前说要和心上人一起来的…所以我想你应该没有遇见更好的人吧…那我应该还有机会的?你知道,职业选手生涯很短的,你可不可以…”黄少天突然低了声音,像没了底气似的,“可不可以等我,我最忙的时间马上就要过去了,以后我一定好好陪你,所有时间都是你的!!”


都说男人的承诺不能信,可是身后这个傻里傻气问你的人是黄少天啊!你最后一点倔强也被他软弱的委屈巴巴的语气冲垮。

都说旧情复燃的结局是重蹈覆辙,可你的情,根本就没熄灭过。


你在他怀里转过身来,伸手搂上他的脖子。他委屈巴巴地看着你。你“噗”地一下笑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我看到你朋友圈了。队长认出这条列车线,我们之前坐过的。我查了一下终点,估计这个酒店应该会是你喜欢的,就飞过来了。本来是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等到你了。”


你听到“朋友圈”三个字,立刻收回搂着他的手。“哟,也不知道谁在朋友圈秀和外国美女的照片。”


“哈哈哈,”黄少天突然笑了,“队长说那张照片能把你炸出来,看来是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那张照片我也找不到你啊哈哈哈哈哈。”


你脸红地低下头,“又是喻文州!”


“我一个月后世邀赛决赛,你…到时候会回苏黎世吗?”他正色道。


“好,”你抬起头笑笑,“一定去看剑圣大大!”


“那…”他支支吾吾地,“你是答应会等我了吗?以前真的是我错了,我不该把你的体谅当作理所当然。当时年轻,也不会想那么多,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诶…我说你是个傻子吧?”你简直要被他可爱死了,忍不住打断他。


“啊?”他有点儿懵,“你什么意思啊你给我说清楚…”


你捧起他的脸,堵住了那张叽叽喳喳的嘴巴。


/////////////////////


一个月后,苏黎世某体育场馆正在举行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颁奖仪式。中国队不出意外的拿到了冠军,主持人正在采访各队员获得冠军的感受。


你看着台上黄少天意气风发的样子,突然有种特别欣慰的感觉,你爱了一整个青春的少年啊,也算是功成名就了。


台上轮到他发表感言了,你听到…他好像…好像在叫你?什么?他叫我?上去?


此时正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把你带上了台,你一脸茫然的遇上国家队员们意味深长的微笑,然后一脸茫然地看向黄少天。他今天真帅。


“嗯…先说一声迟到了三年的20岁生日快乐,但你在我心里永远十八。虽然我不能像王杰希一样有爸爸那么细心地照顾你,但我想你也不想要王杰希。之前跟你说让你等我,等我职业生涯慢慢结束的时候就有时间陪你了。回来想了想觉得这不好,女孩子一共才几年青春呀我还让你浪费时间等我。所以现在正式问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你答应的话以后除了比赛和训练以外的活动我都推掉,你更重要。就算我的粉丝要脱粉也没关系,头号粉丝追到手我就心满意足了。


“冠军和我,都想有个归宿。


“现在冠军有了,那我呢?


“你要做我的归宿吗?


黄少天不出意外的说了一堆话,但这次,竟然没有一句废话。


你足足愣了十秒,才接受眼前发生的一切,然后用力点点头。


黄少天冲上来拥你入怀,你看着他离你越来越近,低头擦了擦滚烫的热泪。


所以,其实另一个梦想并没有破灭吧。


这次回家,可以拎着梦想回去啦。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评论(16)
热度(46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